死亡不能杀死一切

浪费时间去漫步

于你【快乐十秒短篇】

李英超放下书,抬头看向窗外。


脑海之中,回荡的净是刚刚读的片段。


“我的孩子死了,我们的孩子。”

他想起腹中三个月的胎儿,在那场意外之中永远的和世界告别。楼梯上李振洋的微微一笑,向自己走来时的镇静。自己周围的血红他仿佛是看不见一般,他只是微微抬起自己的下巴,看了看撞击时产生的红肿。指尖轻柔的抚摸,嘴里念叨着“宝贝,你怎么这么不小心。”皱起的眉头和勾起的嘴角,摸不清他在想什么。


“除你之外,我在没有可爱的人了。”

李英超已经不记得自己在这个房子里呆了多久了。一年,两年。亦或者是更多。这里有属于他的照片,这里有属于他的杯具,这里有属于他的人。那个他从15岁就爱到现在的人。


“你从来没有记得过我,从来没有。你从我身边走过,像是从一条河边走过。你踩在我身上,如同踩在一块石头上。”

李英超想过最坏的结果大概是他不爱自己。那么他还有什么好不满足的呢?他爱自己,并且是如此强烈的,深沉的爱恋。他对自己的占有欲接近疯狂。于是乎,他将自己从耀眼的聚光灯下带走,说是带走,其实不过是他勾勾手指的事。他害怕有人来分割那原本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爱恋,于是他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放过。


“把我奉献给你,完全委身于你。”

李英超从来没有后悔过这一切。甚至有些庆幸,庆幸那个人最终是爱上了自己的。


窗外的树郁郁葱葱,蓬勃而又有生命力的向上。万事万物都在按照自己的生命轨迹成长,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。


李英超听见门把手扭动的声音,他有些兴奋的转过头去,用自己嘴甜的嗓音,迎接那个高大的男人。


“洋哥,你回来啦。”


End.

——

文中语段选自茨威格的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》


评论

热度(6)